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灵川镇:扎实推进危房改造 圆贫困户安居梦

 

    本报讯(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菲)崭新的玻璃窗户、干净的水泥地面、宽敞的房间、厨房厨具一应俱全……灵川县灵川镇大面村委大树底村脱贫户秦新弟提起新盖好的房子激动不已:“以前的房子住了十多年,夏天漏雨、冬天漏风,这次赶上了危房改造的好政策,政府补贴2.5万元,自己基本没花太多钱就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家。”

    秦新弟只是灵川镇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受益者之一。今年以来,为确保全镇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灵川镇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通过解决贫困户基本住房问题,极大地提升了贫困户幸福指数,圆了贫困户的安居梦。

    据了解,针对危房改造工作,灵川镇成立了危房排查小组,由国土城建部门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组成的普查小组利用零点派答APP,通过“实地看、逐户访”等方式,将房屋情况拍照上传备案,有效提升了排查效率。为了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进度和质量,镇里抽调专业人员深入村组督促指导,把好“程序关”“监管关”“质量关”,确保危改工作公正透明,确保用好财政每一分钱,确保惠民工程群众放心。

    截至目前,灵川镇已争取到区级危改指标42个、县级指标60个,结合实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采取自行建房和政府代建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改造。危房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20年4月底前,灵川镇将完成修缮加固的住房,在6月中旬将全面完成危改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