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春成在市直有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云波)4月1日至2日,市长秦春成连续走访调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研究谋划第二季度及今后一段时期相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点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现有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谋划和储备一批“新基建”“双百双新”项目,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秦春成认真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我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谋划第二季度及今后一段时期相关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各部门工作人员为桂林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但在全市人民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基本面较为平稳,发展潜力很大,发展势头向好。各级各部门要辩证看待疫情影响,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充分检视疫情期间暴露的不足和短板,查缺补漏、取长补短,努力把不利因素转化为有利因素,转“危”为“机”。

    秦春成指出,目前,国家出台了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自治区也出台一系列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重点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现有项目建设,科学安排工期,攻坚二季度,稳住上半年,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要持续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梳理重点产业链图谱和关联配套企业清单,推进财政补贴、金融支持、减税降费、水电油气降价、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实,解决产业链供应链恢复问题。要积极谋划和储备今后一段时期的各类新项目和新企业,努力向5G、特高压、城际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靠拢,向自治区“五网”大会战、“双百双新”和“千企技改”项目库靠拢,最大程度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支持。要抓住桂林在数字化方面的前期优势,加快推动“数字桂林”建设,加快完善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形成发展新动能。要认真研究国家近期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市财政“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在城市建设、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发挥引导性作用,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企业支持到位、资金引导到位。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定期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政务服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