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廉洁桂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情系贫困村结对帮扶助脱贫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阳小斌)“你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那就利用自己的果园养鸡如何?我们免费为你提供鸡苗,给你购买谷子、玉米等,你就负责饲养,等到鸡出笼的时候我们以高于市场价给你回收。你说行不行?”日前,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雷定平在公司结对帮扶的贫困村——— 平乐县二塘镇新华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时,与贫困户兰桂才商量脱贫致富对策。

    今年3月13日,市政府召开部分重点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座谈会,号召全市广大企业结对帮扶全市51个计划2020年脱贫摘帽的贫困村,确保全市剩余贫困村、贫困人口今年全部如期脱贫摘帽。市委、市政府发出号召后,桂林建昌建设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行动。3月18日上午,公司负责人就与市政协、平乐县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平乐二塘镇新华村考察,走访了解该村相关情况,并正式确定结对帮扶工作。3月20日,公司负责人再次来到新华村深入考察,详谈帮扶计划,并向新华村委捐款10万元,用于该村基础设施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据悉,平乐县二塘镇新华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全村主要种植柿子、沙田柚、桃、李等。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55户1004人,在上级党委、政府及帮扶单位的带领下,现已脱贫242户963人,还有13户41人未脱贫。

    在深入了解该村实际情况后,公司决定采取“输血式”扶贫与“造血式”扶贫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务工、市场信息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公司董事长雷定平表示,除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支持外,作为一家建筑企业,公司将在就业方面进行扶持,对该村大学生、专科生到公司就业给予优待,同时帮助部分困难群众实现进城就业,重点培育成为建筑劳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在产业扶持方面,针对村民种植、养殖的农副产品,公司将根据需要定向采购,并利用自身资源帮助拓宽销售渠道,助力新华村实现2020年脱贫摘帽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