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七星区:“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项目唱响“田园牧歌”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王亚东)烟雨三月,高新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春意盎然,金色的油菜花遍地盛开,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

    寒冬挡不住暖春的来临,疫情阻碍不了发展的步伐。近年来,随着乡村文化旅游的兴起,高新七星区趁热打铁,结合辖区农村发展实际,启动了幸福乡村建设工作,“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项目也被提上了日程。通过创建“漓江山水之风韵、华侨文化之特色”的集吃喝玩乐住为一体的特色田园综合体,弘扬侨民特色文化,擦亮辖区农旅结合的招牌。

    记者了解到,“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主要位于华侨旅游经济区。这里距离桂林市区15公里,漓江穿流而过,沿岸层峦叠嶂、云雾环绕,漓江山水神韵浓厚。按照规划,该田园综合体规划面积为13平方公里,覆盖华侨农场两个分场、3个村委12个自然村。今年主要建成的核心区域位于桂竹路沿线,全长3500米,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覆盖华侨农场四分场、五分场,竹江村委畔塘村、沙洲村、上竹江村、下竹江村等区域。核心区域以农旅结合产业为重点,重点打造“三园一带”,包含特色农庄体验园、特色果蔬种植园、特色花卉观光园和特色旅游观光带等。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创建桂林市三星级田园综合体的目标。

    高新七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凸显漓东特色,“漓韵侨乡”的定位是“五园合一”,即山水田园、有机菜园果园、浪漫花园、开心乐园、心灵家园。同时发展具有东南亚特色的农业和旅游产业,向外界展现村民与侨民文化融合的新风貌。下一步,该项目各板块将陆续展开招商工作。目前,乌桕滩观光项目推进顺利,将于4月前完成初步建设。中国中药种植项目已确定种植种类及合作模式,待合作协议确定后即可立即启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