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雁山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兜住农户“钱袋子”

 

    本报讯(记者孙敏 通讯员莫璧财)“我们的萝卜到季节了,再不拔就开花长老了,到时候就卖不了。”3月10日,在看到客商来到地里收萝卜时,雁山区大埠乡贫困村李汕平村村民李球双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日前,雁山区农业部门组织协调企业到李汕平村田间地头收购萝卜,为当地农户解决销售难题。全村积压的500余吨萝卜已开始陆续发往广东、湖南等地。

    疫情发生后,农户种植的农产品无法销售出去,成为农民的一块心病。为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雁山区线上线下齐发力,组建起农产品微信销售群,为农户搭建起产销平台。雁山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雁山建立起了两个群,其中一个群300多人,均为农村有销售意愿的种养大户和个人;另一个群200多人,都是各地的老板。每天,雁山区农业局都安排专人搜集好最新的供求信息在群里发布,实现无缝对接。通过发挥互联网优势,雁山区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帮助农民群众线上招商、线上接单,让农民快速回笼资金,保障农民增收增产。

    “我们在微信群里看到李汕平村这里还有几百吨滞销的萝卜,就立即联系村支书,今天过来收第一车萝卜。”收购萝卜的企业负责人葛德军对当天收购的萝卜质量十分满意。而在草坪回族乡,3辆来自辽宁的大卡车在物流配送公司的指挥下直接开到村里,装运沙糖桔、沃柑等农产品,草坪回族乡通过线上销售模式,90%滞销农产品已经顺利出售。

    除了把客商“引进来”,雁山区还积极为农户出谋划策“走出去”。雁山区农业部门指导一些当地农产品销售企业采取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模式,按客户订单需求采摘农产品,经检测合格后配送,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安全的“一站式”服务,既让雁山区农户们的菜卖得出去,也让广大市民买上新鲜果蔬,并保证采摘配送过程安全无忧。

    与此同时,雁山区还成立农产品运输协调机构,及时解决农产品、农资及人员的运输通行问题,确保绿色通道正常运行。目前,雁山区利用电商、微商、团购等形式,已经帮助农户销售果蔬近3000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