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前线,桂医白衣战士向党旗庄严宣誓

——— 桂林医学院首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3名队员在武汉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桂林医学院首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入党宣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现在,我身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身心经历、所见所闻,让我更深刻地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的人民群众的伟大,更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我将自觉地把此次抗击疫情的急难险重任务作为锤炼自己意志作风的重要机会。”

    这段话摘自广西首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武汉黄陂区中医医院十一楼病区医疗负责人(主持工作)、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林云副教授在武汉抗疫前线写下的入党申请书。

    “刚到武汉的时候,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工作,会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平时很简单的操作都会变得困难起来。很多时候同事们甚至连饭都吃不上,水也没空喝,时间一长大家难免会感到疲惫。”林云表示,“但是每当我们看到那些早已战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不顾自身安危,奋力救治患者的样子,就像看到了一座灯塔,肃然起敬的同时也重新燃起了斗志。这些天来,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我们不断被这些优秀、英勇的共产党员感染着,时刻都想着加入他们,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与林云一同写下入党申请书的还有来自桂林医学院两所附属医院的12名同事。这些滚烫的入党申请书更像是一份份向疫情宣战的战书,字里行间透露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豪情和信心。

    近日,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批准,这13名一线抗疫医疗队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月19日,广西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党总支部在武汉市黄陂区空旷的广场上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桂林医学院医疗队的13名队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他们表示,战“疫”一线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的精神,让他们更加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学校和医院做他们坚强的后盾,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完成不了的任务!大家将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重托,坚决打贏这场抗疫阻击战!

    自1月27日起,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先后选派两批医疗队驰援湖北,第三批队伍已集结完毕。目前共有31名医护和管理人员奋战在援湖北抗疫第一线,医疗队中共有中共党员26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桂林医学院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广西赴湖北援助医疗队党总支部领导下,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队员扎实工作、无惧风险、冲锋在前,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展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疫情应对和医疗救治工作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他们以最美“逆行精神”面对疫情,展现了桂医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良好风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样的一支战队一定能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秦媛/文 图片由桂林医学院首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