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一个月派出94名医护人员赴湖北抗疫

十堰市郧阳区区委、区政府发来感谢信,感谢桂林医护人员和桂林人民的无私帮助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通讯员廖国梁)记者从我市多家医院获悉,为了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近期以来,桂林累计已派出94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为当地防控疫情和救治患者作出积极贡献。2月25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区委、区政府专门向市人民医院发来感谢信,感谢桂林医护人员和桂林人民的无私帮助。

    “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自治区卫健委决定组建广西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桂林迅速响应,全市各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愿,写下请战书,要求奔赴湖北疫区一线提供医疗救治志愿服务。1月27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22名医护人员参加广西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赶赴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支援。

    随着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医护人员出现缺口较大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自治区卫健委陆续派出第二、第三批医疗队赴湖北支援。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桂医附院积极响应,并于2月12日派出19名医护人员参加广西第三批医疗队,分别赴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茅箭区疾控中心和竹山县人民医院开展支援。

    2月19日,桂林再次行动,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市中医医院、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派出53名医护人员参加广西第六批医疗队,赴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和十堰市相关医院开展支援。

    这94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十堰后,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或参与重症患者会诊救治,或参与轻症患者护理,或参加当地疫情防控等,努力为湖北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桂林力量。25日,十堰市郧阳区区委、区政府还专门向市人民医院发来感谢信。信中写道:“贵院5名精干医护专业人员,千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与我们并肩战斗,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点亮了希望之灯!他们的到来不仅带来了桂林人民的真情大爱,更带给我们战胜疫魔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力量!在此,郧阳区委、区政府携63万郧阳父老乡亲向贵院及全体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这份人间大爱,郧阳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有贵院和桂林人民的无私帮助,郧阳人民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一些市民致电本报,希望了解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25日,记者通过市人民医院联系了该院医疗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黄斌。他说,目前,队员们已适应了武汉的工作、生活节奏,当地政府对大家的生活给予了高度重视,在物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保护自己的安全,努力救治更多患者,一定打赢疫情阻击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