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我市市直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月11日,我市市直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9名队员准备奔赴湖北。记者唐侃 摄

    本报讯(记者刘倩)“面对疫情,我们选择逆风前行!医者天职,我们自愿出征!我们庄严宣誓:坚决听党指挥,不负中央重托,不负人民期待,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平安归来!”2月11日下午,在我市市直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上,9名来自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12日一早,他们将正式踏上湖北战疫一线的征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全国各地组建医疗队伍持续驰援湖北。根据自治区的统一安排,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区第三批、桂林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选拔单位。收到通知后,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充分展现了我市医疗卫生战线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通过医院、桂林市、自治区的层层选拔,最终,林惠旻、熊利明、唐玲、梁青、王丽云、刘祁汨、马玉、黄郑、袁园共9名最美抗“疫”逆行者,将代表广西、代表桂林出征湖北,支援当地医疗救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疗队成员、市人民医院医生熊利明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有专业知识,捍卫人民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战斗的决心、敢于担当的勇气,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是我们永远不变的誓言。“此次出征,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牢记使命担当,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出征仪式现场,医疗队成员、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马玉一头参差不齐的短发特别醒目。为了更好地在湖北开展抗疫工作,她前一天晚上把头发剪得很短“一时间找不到营业的理发店,是我爸爸亲自为我剪短了头发。”她摸着自己的短发说“整不整齐好不好看,都顾不上了,心里想的只有一定要好好完成支援湖北的防疫任务。”

    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医疗队的成员们严格遵守诊疗程序,优化诊疗方案,科学实施救治,不辱使命,力扛担当;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防发生交叉感染,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圆满完成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光荣任务,展现新时代桂林卫健人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