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廉洁桂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灌阳观音阁乡:让监督有力度 让关爱有温度

 

    本报讯(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陆娟娟)“乡纪委找我谈话,及时提醒了我的失职,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有责任,回去马上整改!”近日,灌阳县观音阁乡桃花村党支部书记严振友被乡纪委约谈后当即表态。

    2019年11月27日,观音阁乡纪委收到观音阁乡民政办移送的问题线索:观音阁乡桃花村冷北凤屯罗先政于2019年5月去世,因村干部未及时上报乡民政办,导致误发了罗先政4个月的残疾人两项补贴。针对这个事件,观音阁乡纪委对观音阁乡桃花村党支部书记严振友进行了约谈。

    过去的一年,观音阁乡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细抓实日常监督,灵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到约谈提醒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自觉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该乡建立了《观音阁乡乡村干部约谈制度》,完善了提醒谈话工作机制。乡党委求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谈话重点,对联系村和部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同时,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责任人员以及信访举报的相关人员进行及时约谈。去年以来,全乡共开展个人约谈提醒45人次,诫勉谈话2人。

    与此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2019年以来因扶贫领域违纪行为被处以留党察看以下处分的人员开展“关爱回访”,由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成“关爱回访”组,对全乡5名违纪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关爱回访,让受处分人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