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赵乐秦秦春成潘永建张晓武分别发言

 

    赵乐秦、秦春成等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认真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记者何平江 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云波)1月14日下午和15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桂林市代表团团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秦春成,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晓武参加审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副市长兰燕参加审议。

    赵乐秦在发言中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和全区工作大局,认真执行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依法开展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特别是2019年的立法工作,结合了广西的实际,密切联系经济社会发展,适应了改革的需要。报告安排部署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作为代表我们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常委会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职、作出表率。两院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两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很多经验探索出了“广西模式”,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价值取向。

    秦春成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很务实,也很符合实际情况。从报告可以看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两院坚持为大局服务、积极践行“努力让人民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审判质量或办案质量不断得到提高。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十分好的报告。

    潘永建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很好地总结了2019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实事求是、亮点鲜明,充分贯彻了依法治国理念。过去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履职工作,在决定重大事项、立法工作、监督等方面都有创新。两院工作报告很好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建议两院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与合作,更好地履行司法职责。

    张晓武在发言中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中央政策方针,很好地总结了去年一年的成绩。报告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符合广西的实际,措施得当,可操作性强,让人对今年工作充满信心,也满怀期待。两院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大局履行司法职责,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审议中,各位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两院推行和谐阳光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予以充分肯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