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举办首场“沉浸式”读剧会

 

    “沉浸式”读剧会现场。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蒋正春 摄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新年伊始,我市首场“沉浸式”读剧会在广西师大出版社独秀书房拉开了帷幕。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观文馆的领读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10余名学生和我市100组家庭参与了本场活动,以略带梦幻的方式,开启了书香馥郁的2020年。

    “沉浸式”读剧,是近年来逐渐流行起来的一种读书活动,通过领读人导读,将阅读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融合了“读剧”和“游戏闯关”两种形式。按照书中的描述,还原设置情境,由导读人进行角色扮演,读者不仅能够身临其境,还能与其互动,成为书中的角色。简而言之,就是把书“3D化”“立体化”了。读者的参与感更强烈,书本内容的体现更直观。

    当天,独秀书房设置还原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大厅、树林、三月兔家、公爵夫人家、海边、法庭”6个场景,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学生们饰演了书中的角色。100组家庭通过阅读剧本,“跳”进兔子洞营救爱丽丝。读者们玩得不亦乐乎。

    “入口处有一盘蛋糕,上面写着‘吃我’,我就吃了一块。书中的爱丽丝就是吃了蛋糕后变大了的。我刚才跟素甲鱼一起跳了龙虾舞,太有意思了。”某校二年级的学生史柳惠在父母的陪伴下,参加了本次读剧会,立体读书的方式让她意犹未尽。

    秀峰区文化馆馆长、本次“沉浸式”读剧会艺术总指导鲁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她与学生们用各种形式赋予书籍更生动的表现,也让读者在形形色色的读书活动中,不知不觉爱上了读书。读者们参与其中,甚至还可以决定自己所参与部分的剧情发展。听剧中人说,跟剧中人玩,成为剧中人,打破了常规的看、听模式。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策划团队将解锁更多的读书方式,为爱读书的人呈现更多的优秀书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