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区探索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刘倩 通讯员李怡慧)近日,象山区召开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推进会,要求在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中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亮点”,探索出一条适合象山的医疗服务监管新模式。

    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是医疗服务综合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桂林市被国家列入试点工作城市。目前,象山区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已有序展开。根据《象山区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方案》,象山区力争到2020年,建立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建立健全专业高效、统一规范、文明公正的卫生健康执法监督队伍,实现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法治化、信息化、规范化、常态化的目标,形成可操作性强的监督管理模式。

    会议提出,各单位要将试点工作任务明确到个人,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与配合,形成合力,共同破解医疗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城区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督查指导,跟踪试点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各单位要建立内部责任制度,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到位、工作进展慢等进行责任追究。各单位要从政策措施、人财物等方面强化保障,确保试点工作出成绩、出效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