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廉洁桂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县纪委监委开展办案安全医疗急救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唐荣辉 文/摄)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举行办案安全医疗急救演练。委领导班子和相关办案科室人员共2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首先模拟谈话对象突发心脏疾病,审查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稳定谈话对象情绪,并逐级报告。案管室值班人员得知谈话对象突发疾病后,立即通知驻点医护人员,医护人员随即赶往谈话室,对谈话对象进行心肺复苏救治。随后,“120”急救开通医疗救助“绿色通道”,救护车迅速赶赴现场,将谈话对象转入医院进一步救治。

    演练结束后,兴安县医院医护人员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医疗急救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并对在场的执纪审查人员进行心脏复苏按压训练,当场指出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反复示范讲授。随后,医护人员还排查了谈话点医务室急救箱药品,并对常备急救药品进行了补充和更换。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是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办案安全意识,提高应急专业知识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有效应对案件审查调查中突发医疗事件,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通过演练,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办案安全,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为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演练现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